close

 

這幾天 寶貝兒子在吃飯時 總會吵著要"牙線棒"

應該是看大人都會拿來用

他直覺的 覺的牙齒不舒服 也要拿牙線棒來用

 

一開始 當媽的我還不以為意

只是 敷衍他一下

"牙線棒是大人用的東西 小孩子還不可以用喔"

但 這小子 沒的用牙線棒 就用他的手 不停的把手伸進去

我這個媽媽 神經很大條 依然 敷衍他 看了他的牙齒幾眼

"牙齒上沒有肉肉阿 不可以再把手放進去了"

他哪有在聽我的話 依然我行我素 把手伸進嘴裡

甚至喊著"痛痛 媽咪牙齒痛痛"

這下 我可不能再敷衍了事

把我的手 也放進他嘴裡 摸阿摸的

"啊!! 兒子~ 要長牙齒囉!!現在牙齒還躲起來 在牙齦下 還沒冒出頭

這是臼齒 很大顆的牙齒 現在會不舒服 要忍耐一下喔!

等牙齒長出來後 我們就可以大口吃魚 大口吃肉 盡情的啃雞腿了~"

我說的很開心 但寶貝兒子依然神情痛苦...

 

昨天晚上吃飯 吃到一半 這小子表情十分難受

手又放進嘴裡 只差沒哭喊出來

幫他看了牙齒

下顎的第二乳臼齒衝破牙齦長出來了

真的是好大顆的臼齒 好可愛阿 白白大大的牙齒 真是漂亮

只是 那紅紅的牙肉 參著血絲 有點可怕...

 

媽咪真是替你高興 這是長牙的另一個里程碑

等最後這四顆乳臼齒長好

20顆乳牙 將會陪你7~12年

我們要好好漱口 刷牙 聽醫生叔叔的話

千萬不能像媽咪一樣 愛吃甜食 牙齒不停的補啊補的...

 

另外 專家說

"母親開始懷孕的第六週,乳牙的牙胚即出現於胎兒的口腔中,

四個月左右開始鈣化,然後一直到孩子出生的六個月以後,乳牙才長出來,

所以母親在妊娠期間的營養非常重要;所謂有健康的嬰兒,才有健全的牙齒。" 

我想 為了肚子裡的貝比 我真的要很認真吃有營養的東西才行

媽咪真的很討厭吞藥

為了你 還是乖乖吃鈣片了

只希望你 和哥哥一樣 健健康康的長大

 

現在 哥哥2y1m

BH:94.5cm  BW:14.4kg

很好 我們就是這樣

盡情遊戲玩耍  盡情吃吃喝喝 盡情睡覺

每天開開心心 健健康康的

媽咪愛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